來來來,玟誼要講故事了...(文章長,慎入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只是純粹想分享給你們,或想做美髮,或想放棄的人....(我知道想放棄的人很多)因為我也有過...

 

把時間拉到七年前國二屁孩時期...正值青春揮灑時期

小六開始很愛往外跑,去哪都好,在家就是待不住(也幸好我媽很放我們自由,還是她完全拿我沒轍呢?哈哈哈)

我一直記得她說三個女兒她最擔心的就是我(因為我很早交男朋友哈哈哈)

好了,這不是重點...重點是我很清楚知道我在做什麼..

 

國二14歲,只因為想打工賺零用錢,而去做了人生中第一份工作就是美髮(什麼都不會就去了)

當然去哪只有打雜洗頭拆捲子(一年半只會洗頭)

因為是美容院所以教的東西有限..

就這樣一做也是做到國中畢業,雖然錢真的少之又少(一個月幾千塊)

因為是國中下課五點半去打工到八點半(三個小時而已,那時候洗一顆頭才抽20元)

  

當然下班不外乎也是在外逗留,話說這樣常晚回家

但我可沒有叛逆過哦..(其實心裡還是有俗辣的成分在,怕被我媽吊起來打)

因為我媽說過如果我叛逆離家出走她不會來找我(但也沒什麼理由要讓我離家出走啦)

 

國中畢業後,我直接報名長榮女中美容美髮建教班(三個月在台北三個月在台南)話說我基測才考46分

反正我都知道我要讀建教了,就沒有認真去考

建教生不是一般等開學而已,開學之前還要去新生訓練一個月..

反正到最後因為一些事我三天前才得知我要北上工作了(蝦米??才三天??三天後我就要包袱阿款款ㄟ去台北了)

 

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,難免會緊張害怕

但說到想家嗎?我覺得還好欸..(可能我本來就比較獨立)

人家同學都會想家,每天都會跟父母通電話..這種情況好像不會出現在我們家

當然啦!從35個人中畢業後剩17個

不是想家家太遠,就是美髮太累太辛苦,沒興趣,沒有跟想像中一樣輕鬆...等等的原因而半途而廢...(我都沒有過嗎?當然有)

但我媽一直跟我說撐過就是妳的了

所以每當我厭倦,想放棄時,一直想著這句話...

然後剛上台北被分配到店家..剛開始一樣只能打雜倒茶練習按摩

日復一日,每天都做一樣的事

 

之後才知道一句話簡單事重複做

當然這過程會遇到難過傷心痛苦的事...

比方說在我剛上台北沒多久時,家裡發生了父母吵架事情(當然現在都有很好的各自生活囉)

比方說洗頭洗不好被客人嫌棄

比方說考試一直考不過

很多很多,都是自己在台北要獨當一面的

雖然那時候只有16歲..當然會有很多抱怨

雖然會覺得為什麼我要選擇建教生

為什麼大家寒暑假都可以出去玩,我們只能上班(建教生沒有寒暑假)

為什麼國定假日都要上班

為什麼週末要上班

為什麼上班要上11個小時半(以前)

為什麼下班還要練頭

為什麼手裂開手痛還要洗頭..

為什麼三餐不能正常吃

 

三個月台北三個月台南,每一次的分離都是不捨的..

行李寄上來又寄回去(貨運都認識了),但回台南跟來台北心情當然大不同(如果你們的男女朋友在台南那更大不同了)

 

 慶幸我選擇愛班(建教班分愛班信班)

才可以認識很多革命來的同學..畢業依然好

班導師當然無話可說,大家都很愛她

 

當然好的店也會讓你學習很多,從高一到畢業到留店都待在同一間店

 

下班後的反覆的練習,唯有這個方法才可以讓自己快速成長

 

 

畢業後我選擇留在台北(當然不管當時另一半是否在台南或台北)

我覺得未來的路不能一直在同一個環境生長(自己選擇的路自己負責)

畢竟,人會因為還

 

當然很多人都會問說你要回來台南工作嗎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你會想回台南開一間嗎?

回台南工作我覺得是暫時不會,但或許以後會(牡羊瘋瘋的,或許幾個月後我就說我要回台南了哈哈哈)

其實也是習慣了台北,雖然說我很能適應地方,但是.........妳們就等我回去嘛哈哈(兩個月回家一次才有珍惜的感覺啊 )

至於開店嗎?沒想過,現在想法也不會想..

因為管理人很累(易怒型的)

 

 

 

 

然後..打的有點長,你們分段看吧

不然有人可能不太想看落落長的..

待續....

arrow
arrow

    何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